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指标定义

更新时间:2019-07-17 15:52:54

基础指标


访问次数 (Visits)

・PC端web:一个访客进入网站至离开视为一次访问。

离开行为包括:关闭整个浏览器、30分钟未活动(活动包括:新打开或刷新页面、触发一个事件、点击页面任何部分、滚动页面)。一个访客如果在第一次访问未结束时再次由外部进站(不含直接来源),第一次访问被切断,成为第二次访问,原在第一次访问中打开的页面,如果在第二次访问中被再度激活,视为第二次访问的访问行为。


・移动端web移动端web的visits的定义与PC端略有不同,在离开行为的判断上,我们定义5分钟未活动计算为一次离开,而PC端web是30分钟。除此之外,移动端web的visits的定义与PC端一致。


浏览量 (PV)

页面被浏览的次数,PV是Page View的首字母缩写。页面上的JS统计代码被加载一次即会增加1个PV,即PV+1。按此定义,用户刷新页面或者点击页面中的链接进入另外一个页面,都会使PV增加。PV的定义上,PC web和移动web没有区别。


访客数(UV)

UV是Unique Visitor的简称,即访问者的数量,UV有时也直接用visitor或者user表示,这些说法并无不同,是同一个指标。访问者数量是“去重 ”的,即每个访问者在报告区间内排重计算只计一次。一个UV可能产生多个访次。UV在PtEngine系统中是通过cookie来分辨的。如果用户删除了您的网站的cookie,然后又回到您的网站上,他会被记录为一个新的UV。


新访客数 

PC端新访客数 :一天的独立访客中,历史第一次访问您网站的访客数

移动端新访客数:当日启动 App 的用户中,历史上首日启动 App 的用户为新用户数。


新访客比率

PC端新访客比率 :当日的访客中,新用户在所有访客中占的比例

移动新访客比率:当日启动 App 的用户中,新用户在所有启动 App 的用户中所占的比例


启动次数

启动 App 的次数


其他指标

人均访问次数 (Visits/UV)

人均访问次数等于访问次数除以访问者 。例如,Visits/UV等于10/4,意味着平均每个访问者访问网站2.5次。

人均浏览页数(PV/UV)

每个唯一身份访问者(UV)页面浏览量(PV)的平均数量,用比率表示。例如,PV/UV等于6/4,意味着每4个独立访客访问到达一个网站,平均产生6个浏览量(PV)

新访问次数百分比(% New Visits)

新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值。

访问深度 

访客一次访问会话中浏览的不同页面数。

访问页数 

访客一次访问会话中的页面总浏览量。

访问时长 

访客一次访问会话中所持续的时间。

访问频次 

访客一天内在网站上的访问会话总次数。

跳出(Bounce)

用户到来网站之后,除了浏览着陆陆页进行浏览之外,没有发生其他任何操作就离开了网站。

跳出率(Bounce Rate)

是指只访问了着陆页面(进入页面)就离开的访问量与所产生总访问量的百分比。

进入次数(Entrances)

路径转化率=路径转化数/路径进入总次数。该指标衡量了转化行为在此路径上的留存情况

对于整个网站而言,进入数和访问次数是相等的。

进入率(Entry rate)

转化路径报告中,进入某一步骤的次数。

退出(Exits)

这个指标只用来衡量网页,计算方式为页面被当做访问结束前的最后一个页面的次数。

退出率(Exits rate)

这个指标只用来衡量网页,计算公式为页面的退出数除以它的PV。

停留时间(Visit Duration)

平均每次访问在网站上所持续的时间长度。

平均停留时间 (Average Visit Duration)

访客浏览某一页面时所花费的平均时长,页面的停留时长=进入下一个页面的时间-进入本页面的时间。

平均访问时长 

平均每次访问在网站上的停留时长。

平均访问页数 

平均每次访问浏览的页面数量,平均访问页数=浏览量/访问次数。

平均转化成本 

平均转化成本=消费/转化次数

平均转化时长 

访客完成转化目标所花费的平均时长。

贡献浏览量 

指以该页面作为入口产生的浏览量(PV)总计。

贡献下游浏览量 

指该页面给站内其他页面直接带去的浏览量。

转化 

转化即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您期望的行动,与您的推广目的和对推广效果的定义密切相关。

转化次数 

访客到达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。

转化率 (Conversion Rates)

发生转化的访问次数除以总的访问次数的百分比。比如您的网站有30个访问产生了50次转化,网站总的访问量是100个,那么,转化率是30÷100=30%。

转化路径 

转化路径报告提供了访客在目标的各个步骤上的访问行为数据。通过转化路径报告,您可以及时了解访客通常会在哪些步骤放弃对您网站的继续访问,从而帮助您有效地改善网站质量